3

早上好,

我即将开始为 Excel 2002 编写一个 Excel 加载项。加载项需要调用一个表单。显然,我可以在 VBA 中编写表单。

我的问题是——有没有一种简单/好的方法可以从 Excel 调用 .NET(我使用的是 3.5),并且表单能够像原生 Excel 2002 表单一样将内容写回 Excel?

4

1 回答 1

2

Office XP ...是的,从功能上讲,您可以从加载项或其他方式操作 excel,但与 VBA 相比,它显然需要更多的编码。

最强大的解决方案是使用 OLE 自动化,但它并不是最容易编码和支持的解决方案。如果你真的需要它并且有这个选项 - 获取类似http://www.add-in-express.com/的东西- 它为 Excel 自动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包装并解决了最常见的问题。无论如何,add-in-express 看起来是支持 Office XP 的最成熟的产品,值得一试以更好地了解 .Net 代码和 Excel 如何交互。

有多种方法可以在加载项中实现 Excel 和 .Net 代码之间的数据交换:OLE 自动化、从 VBA 调用 COM 函数、RTD,不确定是否还有人使用 DDE。每一个都有一些设置工作、编程挑战和维护/稳定性问题。

于 2008-09-24T14:56:03.95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