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有谁知道在 C++ 中使用调试器的好的初学者教程?

我觉得好像我错过了很多。我知道如何单步执行代码并查看局部变量(尽管这常常会给我带来问题,但有时它似乎有自己的想法!)。

其他一切(调用堆栈、运行线程等)对我来说毫无意义,而且我还没有可以破译的回溯(与示例问题中的分段错误不同,当回溯总是指向代码中的某个函数时! )。基本上我只插入 cout 语句并不会更好,这通常是我最终会做的:)

我正在使用 Code::Blocks,但如果有一个非常好的教程,我愿意暂时更改 IDE 来学习调试器。我发现的教程要么只是解释了如何逐步完成我已经知道的代码,要么它们非常全面地解释了一切,这对我的小大脑来说只是压倒性的,在这个阶段并不是真正必要的。

4

1 回答 1

3

我建议从以下Visual Studio 2010教程开始。它包含有关调用堆栈调试多线程程序和其他可能需要的信息。Visual Studio 2010 的速成版是免费提供的,AFAIK 其调试器与商业版具有完全相同的功能。

于 2012-09-23T08:01:49.87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