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因此,当我使用我无法解决的 PHP PDO 运行脚本时,我遇到了这个问题。我的脚本正在索引来自不同服务器上不同数据库的信息(主要是选择查询)。

当我开发脚本时,所有数据库都在同一台服务器上,一切运行良好。现在我将数据库移动到三个不同的服务器上,我得到了这个可怕的错误。

所以这就是每次我运行我的脚本时都会发生的事情:

该脚本运行良好,直到它运行这个简单查询的点(并且每次都崩溃):

(注意,脚本在PHP其中,我正在使用PHP PDO它来访问我的数据库并使用它)

SELECT *
FROM a_table
WHERE a_column = a_value.

然后它崩溃了,我收到了这个错误:

[a_date] - trunk - FATAL - Unmanaged Exception of type 'App_Exception'
File: /.../.../.../a_php_file.php
Line: a_line
Message: Error executing query.
Info:
Array
(
    [0] => HY000
    [1] => 2006
    [2] => MySQL server has gone away
)

Trace:
 #0 /.../.../.../a_php_file.php(124): App_something::a_metho('a_variable...')

我已经搜索了很长时间,仍然没有找到解决方案。

我试过:

  • 修改 /etc/my.cnf 中的 max_allowed_pa​​cked (在发生崩溃的 sql 上)将其从 16M 设置为 64M(即使查询返回的结果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大)。

  • 修改 max_connections 以允许更多,以防我忘记杀死一些已经存在的连接。

  • 检查网络上的问题

  • 许多其他的小事情,例如从主机到远程 sql 服务器的连接。

真正奇怪的是,如果我单独运行查询,它运行良好,如果所有数据库都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它也运行良好。

在这一点上我真的很迷茫,不知道问题可能来自哪里,这就是为什么我来寻求帮助或只是一个提示。

这是在异常时崩溃的方法:

public static function my_method($my_mysql_WHERE_variable)
{
    //======================================
    // cached?
    //======================================
    if(isset(self::$_table1[$my_mysql_WHERE_variable])) {
      return self::$_table1[$my_mysql_WHERE_variable];
    }

    $pdo = my_App::getConnection();

    $query = "SELECT *
              FROM
                a_table
              WHERE
                a_column = :my_mysql_WHERE_variable";
    $stmt = $pdo->prepare($query);

    if($stmt === false) { 
        **---------------IT CRASHES HERE-----------**
        throw new my_App_Exception("Error executing query.\nInfo:\n" . print_r($pdo->errorInfo(), true)); 
    }
    .
    .
    .
    return $a_value;
}
4

2 回答 2

1

您可能遇到数据库连接问题的情况。您是否不小心在其他地方关闭了与该数据库的数据库连接?您没有为尝试运行的查询引用正确的连接吗?

于 2012-09-05T18:07:39.157 回答
0

我发现这个错误的原因是因为有一个tcp连接超时。即使查询实际上很短,我仍然无法真正解释为什么它会超时,但我设法通过修改 /etc/sysctl.conf 并为 keepalives 设置更高的值来解决我的问题。当然,我知道真正的解决方案是阅读每个查询,并尝试优化它们:)

于 2012-09-11T14:35:53.12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