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目前正在使用 MATLAB 做一个名为眼控光标的项目。在我提取虹膜中心(可以认为是瞳孔位置)之前,我有几个阶段。face detetcion -> eye detection -> iris detection -> 最后我得到了如图所示的虹膜中心。

现在,我正在尝试将此位置 (X,Y) 映射到我的计算机屏幕像素 (1366 x 768)。在我发现的大多数期刊中,它们都需要一个参考点,例如嘴唇、鼻子或眼角。但我只能通过进行某些阈值处理来提取虹膜的中心。如何将此位置(X,Y)映射到我的计算机屏幕像素(1366 x 768)?

4

1 回答 1

0

好吧,您要么必须将头部固定到某个位置(这不是很实用),要么您必须适应面部位置。根据您的图像,您必须选择始终在该图像上且易于检测的点。如果您只有一个点(例如鼻子),则只能针对头部的 x/y 偏移进行调整。如果您有更多点(例如 4 个眼角、鼻子,可能还有嘴角),您还可以提取头部的 3 个旋转值,从而更好地计算视线方向。对于第一种方法,我猜只有眼睛的两个内角(它们“容易”检测到)会做。

我还建议使用校准序列。你在屏幕的角落向用户展示了一系列 4 个红点,他必须看着它们。然后,您可以记录学生的位置并在它们之间进行插值。

于 2012-09-03T07:47:20.83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