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这是关于最佳实践的一般问题。我有一个带有搜索表单的 JSP。表单提交给 servlet,后者查询数据库并返回搜索结果。我想在表单下方显示结果,并让表单仍然填充原始搜索词。我知道我可以通过 Ajax 调用来做到这一点,但我想知道 servlet 将结果转发到发出请求的同一个 JSP 是否是个好主意,这样 JSP 可以显示表单,然后显示结果低于它。有更好的设计吗?感谢您的帮助。

4

2 回答 2

0

这种设计没有任何问题。您只需要记住 JSP 用于两种情况:第一次运行时,您不应该显示任何额外内容,以及在搜索结果中,应该呈现额外列表时。

如果您想要更简洁的方法,请将您的通用布局和表单提取到一个单独的 JSP 文件中,该文件永远不会被直接访问。然后有两个 JSP ,包括提取的一个。首先只做这个,第二个 - 也呈现下面的搜索结果包括 JSP。

于 2012-08-17T17:44:14.840 回答
0

在什么方面更好的设计?

没有什么不允许转发到发出请求的同一个 JSP。

这意味着将有 JSP 逻辑来显示结果与否,仅此而已——最坏的情况是单个条件。

您没有必要展示相同的 JSP,并且可能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展示,但它们更多的是 UX/组织问题而不是技术问题。

于 2012-08-17T17:44:56.58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