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正在寻找一个免费工具来将 Excel 数据表加载到 Oracle 数据库中。我尝试了 Oracle SQL 开发人员,但它一直抛出 NullPointerException。有任何想法吗?

4

6 回答 6

13

Excel -> CSV -> 甲骨文

将 Excel 电子表格另存为文件类型“CSV”(逗号分隔值)。

将 .csv 文件传输到 Oracle 服务器。

创建 Oracle 表,使用 SQLCREATE TABLE语句定义表的列长度和类型。

使用 sqlload 将 .csv 文件加载到 Oracle 表中。像这样创建一个 sqlload 控制文件:

load data
infile theFile.csv
replace
into table theTable
fields terminated by ','
(x,y,z)

调用 sqlload 将 .csv 文件读入新表,为 .csv 文件中的每一行在表中创建一行。这是作为 Unix 命令完成的:

% sqlload userid=username/password control=<filename.ctl> log=<filename>.log

或者

如果您只想要一个工具,请使用QuickLoad

于 2008-09-23T09:20:39.357 回答
4

执行 Excel -> CSV -> Oracle 的另一种方法是使用外部表,首先在 9i 中引入。外部表让您可以像查询表一样查询平面文件。在幕后 Oracle 仍在使用 SQL*Loader。这里有一个可靠的教程:

http://www.orafaq.com/node/848

于 2008-09-23T19:58:07.467 回答
2

Oracle Application Express随 Oracle 免费提供,包括一个“加载电子表格数据”实用程序,位于:

Utilities > Data Load/Unload > Load > Load Spreadsheet Data

您需要先将电子表格另存为 CSV 文件。

于 2008-09-23T10:26:03.817 回答
0

如果这是一次性过程,您可能只想将数据复制并粘贴到 Microsoft 访问表中,并对您通过 odbc 管理器设置的 oracle 表执行追加查询。

于 2008-09-23T18:28:52.173 回答
0


将 excel/csv 加载到 oracle 数据库有不同的方法。我给出以下内容:
1. 使用 Toad。Toad 提供了非常灵活的选项来上传 Excel。它还提供列映射窗口。通常从工具 -> 导入,您会找到该选项。有关详细信息,我可以提供完整的说明手册。
2. 首先加载到 Microsoft Access,然后从那里将其传递给 Oracle。
步骤1:访问中有一个名为“外部数据”的选项卡,可以将excel上传到访问数据库。
Step2:创建表后,只需在表上单击写鼠标并选择Export to ODBC DATABASE。它将询问 oracle 数据库连接详细信息。它是免费的。
3. 使用 Oracle SQL 加载器。这是一个有数据文件,控制文件的服务。您需要编写配置。它用作保持一种模式的文本/任何文件加载。

希望能帮助到你。如果需要,我可以分享更多细节。

于 2017-03-27T08:50:58.907 回答
-2

正如您提到的那样,您正在寻找一种工具-您可能想查看此 Oracle 特定视频-您可以从任何来源加载数据-

http://youtu.be/shYiN2pnPbA

于 2014-04-07T22:14:18.13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