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在我的项目中使用 lucene。这是我的问题:我应该使用lucene来替换已经用sql实现的整个搜索模块,使用大量like语句并通过id或sth进行准确搜索,还是应该在模糊搜索中使用lucene(我的意思是全文搜索)?

4

3 回答 3

3

除非 SQL 搜索非常高效,否则您可能应该使用 lucene。

我们现在正在迁移到 Solr(基于 Lucene),因为我们的搜索查询本质上很慢,并且无法使用我们的数据库加速......如果您有相当大的表,您的搜索查询将开始变得非常慢,除非DB 有某种高度优化的自由文本搜索机制。

因此,让 Lucene 做它最擅长的事情......

于 2008-09-23T06:32:36.733 回答
0

我不认为滥用like语句是一个好主意。而且我相信lucene的性能会比数据库好。

于 2008-09-23T06:32:28.137 回答
0

Solr 实际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工作中我们正在寻找替代我们的 Google Mini(它对于任何严肃的网站搜索都非常不合适)并且期待一些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的东西。在安装 Solr 的 30 分钟内,我们完成了我们预计至少需要几天时间的工作,并为我们提供了比以前更强大的搜索界面。

除了简单的站点搜索之外,您还可以使用 Solr 做很多聪明的事情。

于 2008-09-23T22:05:15.83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