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我想做的是创建一个干净的虚拟机映像作为应用程序构建的输出。

因此将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从模板很好,安装了操作系统,并安装了一些基础软件)--- 将在 IIS 中创建一个新网站,并将 Web 应用程序构建输出复制到虚拟机硬盘和 IIS 配置正确,虚拟机将启动并运行。

我知道有 MSBuild 任务可以为 IIS 中的所有管理操作编写脚本,但是如何使用虚拟机编写所有操作的脚本?具体来说,从模板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对其进行唯一命名,启动它,配置它等等......

具体来说,我想知道是否有人成功地将任何 VM 脚本作为构建过程的一部分实现。

更新:我假设使用 Hyper-V,有一组不同的库/API 来编写虚拟机脚本,有人玩过这个吗?任何有真正实践经验的人做这样的事情?

4

2 回答 2

3

您实际上可以在 MS 虚拟服务器中编写大量任务: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scriptcenter/scripts/vs/default.mspx?mfr=true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aa368876(VS.85).aspx

此外,Virtual PC 的家伙在他的博客上有很多关于脚本 Virtual Server/PC 和现在 Hyper-V 的内容:

http://blogs.msdn.com/virtual_pc_guy/default.aspx

VMware 具有类似的功能:

http://www.vmware.com/support/developer/scripting-API/

于 2008-08-14T22:08:31.360 回答
3

出 CodePlex 上 Hyper-V 的 Powershell 管理库。一些特点:

查找 VM
连接到 VM
发现和操作机器状态
备份、导出和快照 VM
添加和删除 VM,配置主板设置。
操作磁盘控制器、驱动器和磁盘映像
操作网络接口卡
处理 VHD 文件

于 2008-08-23T16:50:42.27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