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想知道是否有办法永久删除主要模式,比如从 Emacs 中删除 vhdl-mode?我已经检查过“如何在 emacs 中关闭 vhdl 模式? ”但我想知道是否要编写自己的发行版,如何从 Emacs 中永久删除其中一些模式?

-- 只是实验性的,所以没有许可问题等。

4

2 回答 2

8

您可以通过从auto-mode-alist变量中删除模式来有效地禁用它。删除后,emacs 将永远不会自动选择该模式,但仍可以手动启动。这将删除vhdl-mode

(rassq-delete-all 'vhdl-mode auto-mode-alist)
于 2012-07-24T14:30:14.187 回答
4

所有模式都可作为文件使用。在我的机器上,VHDL 模式为/usr/share/emacs/23.4/lisp/progmodes/vhdl-mode.el.gz. 如果您删除此文件,则根本无法打开它。如果其他模式依赖于在此模式中实现的功能,它们也会受到影响。

此外,模式可能分布在多个文件中,因此您可能必须删除多个文件。

于 2012-07-24T11:08:27.54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