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最近我一直在研究 ASP.NET 中缓存的可能性。

我滚动了自己的“缓存”,因为我不知道更好,它看起来有点像这样:

public class DataManager
{

      private static DataManager s_instance;

      public static DataManager GetInstance()
      {
      }

      private Data[] m_myData;
      private DataTime m_cacheTime;

      public Data[] GetData()
      {
            TimeSpan span = DateTime.Now.Substract(m_cacheTime);

            if(span.TotalSeconds > 10)
            {
                  // Do SQL to get data
                  m_myData = data;
                  m_cacheTime = DateTime.Now;
                  return m_myData;     
            }
            else
            {
                  return m_myData;
            }
      }

}

所以这些值会在一个单例中存储一段时间,当时间到期时,这些值会被更新。如果时间尚未到期,并且完成了对数据的请求,则返回字段中存储的值。

使用真正的方法(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aa478965.aspx)而不是这个有什么好处?

4

3 回答 3

4

我认为格言“让计算机来做;它比你更聪明”在这里适用。就像内存管理和其他复杂的事情一样,计算机比你更了解它在做什么;因此,能够获得比您更多的性能。

微软已经有一个工程师团队致力于它,他们可能已经设法从系统中挤出比你所能做到的更多的性能。ASP.NET 的内置缓存也可能在不同的级别(您的应用程序无法访问)运行,从而使其速度更快。

于 2008-08-14T14:52:54.267 回答
2

ASP.NET 缓存机制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所以它很稳定并且很好理解。有很多资源可以帮助您充分利用它。

根据您的要求,自己滚动可能是正确的解决方案。

缓存的难点在于选择什么时候可以安全缓存。对于数据经常变化的应用程序,你可以引入一些难以解决的缓存问题,所以要小心。

于 2008-08-14T14:55:42.777 回答
1

ASP.NET 中的缓存功能丰富,您可以以非常精细的方式配置缓存。

在您的情况下(数据缓存),您错过的功能之一是如果 SQL 服务器上的数据以某种方式更新(SQL 缓存依赖关系),则能够使缓存无效和刷新。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178604.aspx

于 2008-08-14T14:57:32.72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