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一直在开发企业 iPad 应用程序一段时间。由于应用程序开发大约在 2 年前开始,我需要从源代码编译我自己的 SQLite 版本,因为默认的 SQLite 库(sqlite3.dylib)默认没有启用 FTS。

好的,从那时起一切正常。我一直使用 GCC 作为项目编译器。

问题是现在我正试图将我的整个项目转换为使用ARC。为此,我需要使用 Apple 的LLVM编译器。

而已。当我更改编译器(从 GCC 4.2 到 LLVM 3.1 或 4.0,不转换为 ARC,也不更改任何其他内容)时,我的应用程序构建良好,一切运行正常,除了我的 FTS 查询,它根本不起作用甚至最简单的。它们运行并返回总是没有结果(不过使用 SQLITE_OK 代码)。

我被困在这里。我已经在 WWDC'12 上与一位 Apple 工程师交谈过,但我们找不到任何解决方案。

我保证它不太可能是格式错误的查询或类似的东西,因为该应用程序在 GCC 上运行良好。此外,我可以在终端版本的 SQLite 上运行查询(或使用其他应用程序,如 Base)

我也在使用旧版本的 SQLite,但我已经更新到迄今为止的最新版本(3.7.13)。一切都保持不变。我还注意到,现在(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mac 附带的 sqlite 支持 FTS(!!!),我能够删除自己的版本并使用 Apple 的版本。问题是,我的行为完全相同。

我一直在寻找解决方案,但找不到。我发现了一些与 armv6 和编译器优化相关的错误(可以使用 -mno-thumb 标志修复),但这不是我的情况。我还注意到,当我使用 Clang 分析我的自定义 sqlite 文件时,它指出了很多很多“潜在错误”。

我有这个不怀疑的观点,我(仍然)不相信这是一个 LLVM 或 SQLite 错误。我更喜欢在解决它们之前检查所有可能的错误。也许我忘记配置某些东西或者需要向编译器添加一些我没有做的标志。

我很感激任何帮助。同样,该错误仅发生在使用 LLVM 编译的项目上(即使使用默认的 sqlite)。如果我在 sqlite3 的终端版本上运行相同的查询,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更新:

此代码有效。它创建一个新数据库,一个使用 fts 的新虚拟表,插入几个项目,然后执行选择。稍后我将尝试更复杂的查询,但就目前而言,我的应用程序的问题可能正如预期的那样是我的代码中的错误。

NSArray *dirPaths = dirPaths = NSSearchPathForDirectoriesInDomains(NSDocumentDirectory, NSUserDomainMask, YES);
NSString *docsDir = [dirPaths objectAtIndex:0];
sqlite3 *database;

// Build the path to the database file
NSString *databasePath = [[NSString alloc] initWithString: [docsDir stringByAppendingPathComponent: @"test.db"]];

NSFileManager *filemgr = [NSFileManager defaultManager];
NSError *error = nil;
[filemgr removeItemAtPath:databasePath error:&error];

const char *dbpath = [databasePath UTF8String];

if (sqlite3_open(dbpath, &database) == SQLITE_OK)
{
    char *errMsg;
    const char *sql_stmt = "CREATE VIRTUAL TABLE IF NOT EXISTS pages USING fts3(title, body);";

    if (sqlite3_exec(database, sql_stmt, NULL, NULL, &errMsg) != SQLITE_OK)
    {
        NSLog(@"Failed to create table");
    } else {

        sql_stmt = "INSERT INTO pages(docid, title, body) VALUES(53, 'Home Page', 'SQLite is a software...');";
        if (sqlite3_exec(database, sql_stmt, NULL, NULL, &errMsg) != SQLITE_OK)
        {
            NSLog(@"Failed to insert");
        }

        sql_stmt = "INSERT INTO pages(title, body) VALUES('Download', 'All SQLite source code...');";
        if (sqlite3_exec(database, sql_stmt, NULL, NULL, &errMsg) != SQLITE_OK)
        {
            NSLog(@"Failed to insert");
        }
    }

    sqlite3_stmt *statement;
    const char *query_stmt = "select * from pages where body match 'soft*';";

    if (sqlite3_prepare_v2(database, query_stmt, -1, &statement, NULL) == SQLITE_OK)
    {
        if (sqlite3_step(statement) == SQLITE_ROW)
        {
            NSLog(@"%@ - %@", [[NSString alloc] initWithUTF8String:(const char *) sqlite3_column_text(statement, 0)],
                  [[NSString alloc] initWithUTF8String:(const char *) sqlite3_column_text(statement, 1)]);
        } else {
            NSLog(@"no results");
        }
        sqlite3_finalize(statement);
    }

    sqlite3_close(database);

} else {
    NSLog(@"Failed to open/create database");
}
4

1 回答 1

3

毕竟,我已经找到了错误。它在我的代码中。总之,我发现:如果我有类似的东西(我知道这很奇怪/错误):

int a = 0;
a = a++;
NSLog(@"%d", a);

如果此代码使用 gcc 编译,则记录值为 1,如果使用 llvm 编译,则记录值为 0。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这是另一个问题:)

于 2012-06-28T18:04:29.99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