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一直在研究 IKVMing Apache 的 FOP 项目以与我们的 .NET 应用程序一起使用。它是一个商业产品,在许可方面,IKVM 遇到了一些棘手的问题,因为它使用了 GNU 类路径。就我所见,没有人能确定这些东西是否可以用于商业产品。有没有人在商业产品中使用过 IKVM 或 IKVM 的产品?这是我到目前为止发现的:

IKVM 许可证页面,其中指出一个 dll 包含来自其他项目的代码,它们的许可证GPLv2 + Classpath Exception

Saxon for .NET是使用 IKVM 生成的,但在 Apache 许可下发布...

有人有这方面的经验吗?

4

3 回答 3

6

这里有多个问题,因为 ikvm 目前正在从 GNU 类路径系统过渡到 Sun 的 OpenJDK。两者都被许可为 GPL+Exceptions,明确声明仅使用 OpenJDK 库的应用程序不会被视为派生作品。

一般来说,依赖于具有定义规范的组件的应用程序无论如何都不属于 GPL。例如,链接到公共 POSIX API 不会触发 Linux 应用程序中的 GPL 依赖,尽管内核是 GPL。类似的原则(细节可能很棘手)通常适用于用 FOSS/GPL 实现替换 Sun 的 Java。

于 2008-08-19T18:15:58.570 回答
2

在注意到这个问题后,只需快速更新一下,供任何浏览的人使用。

IKVM 似乎已经更新为使用 OpenJDK 而不是 GNU Classpath,事实上 IKVM.net 已经从他们的许可页面中删除了评论。

于 2010-02-12T21:10:30.540 回答
-2

我不是律师,但只要您不进行任何更改并声称代码是您的,所有提到的许可证都可以用于商业产品。

我认为如果你不想冒险,你应该咨询律师。

于 2008-08-15T09:24:51.97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