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假设我有一棵树,如下所示:

          8
     3         12
  4     5    6   15
1  2

如果我想删除 3,请将其替换为左下角的节点(在本例中为 1)。然后,在该图中,2 将附加到 4。

我将如何编码?

我知道您必须通过某种循环一直遍历左侧,然后适当地重置每个指针。此外,您必须考虑最后一个左节点可能有右孩子的情况。

4

1 回答 1

0

在我们解决“如何”之前,有两件事:

(1) - 这是次要的。这个问题仅在二叉搜索树(BST)的上下文中才有意义,而不仅仅是二叉树。而且这棵树不是 BST,因为 3 和 4 交换了。

(2) - 任何时候您对 BST 执行删除操作,并且想要“修复”树以使生成的树也是 BST,您有两个选择:(a) 您可以选择要删除的节点的左子树,或者(b)您可以选择要删除的节点的右子树中的最小值,并将其与要删除的节点交换。(您应该说服自己为什么这些选项都会给您留下 BST)。在您的示例中(正确放置 3 和 4),这意味着将 4 与 3 或 5 交换。

现在是“如何”做到这一点。假设我们从上面选择了选项 (a)。你需要做的是编写一个函数,从 4 开始,向左走一步,然后尽可能地向右移动(你还应该说服自己为什么这是正确的)。一旦你不能再向右遍历,你就知道你在左子树中找到了最大值。然后,将这个值替换为要删除的节点,然后删除刚刚取值的节点。

如果您已经知道如何对您在此处展示的树进行编码,那么这实际上是非常简单的编码。如果您有特定于代码的问题,请提供更多详细信息

于 2012-08-21T23:52:22.36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