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正在尝试学习如何进行一些简单的 Windows Server 性能监控。从我读过的内容来看,似乎有两种方法可以在 Powershell 中获取此信息:Get-WmiObjectsGet-Counter.

Get-WmiObjects和 和有什么不一样Get-Counter?我是否有理由要使用其中一个?可能这两种方法是从同一个数据源读取的,但是以不同的方式格式化它们的结果?

谢谢

4

1 回答 1

1

据我所知,它们之间没有区别。性能计数器都在 WMI 中注册,因此 Get-Counter cmdlet 将隐式使用 WMI 来获取其数据。

一般来说,我会推荐使用 Get-WmiObject,因为它是一个更广泛的接口,并且熟悉这个更广泛的接口对您很有价值。

请记住,并非 PowerShell 中的所有 cmdlet 都是学习和理解所必需的。有很多命令我根本不使用,因为我不需要它们的功能。Set-WmiInstance 是一个完美的例子——为什么要使用它,当我可以使用 Get-WmiObject 来抓取一个对象、更改它并在它上面调用 Put() 时?再说一次,我更喜欢将事物视为 .NET 对象,而不是(通常)使用 cmdlet。

于 2012-05-30T22:10:37.27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