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现在已经发生过 3 次这种情况,我觉得是时候学会如何避免这种情况了。

通常,我构建 HTML。一旦我对结构和视觉设计感到满意,我就开始使用 jQuery 来连接事件和其他东西。

问题是,有时客户想要一个小的更改,甚至是需要我更改 HTML 的中等更改,这会导致我的 javascript 代码中断,因为它依赖于不再存在的 HTML 选择器。

每次创建网站时,如何避免陷入这个坑?有什么我应该读的文章吗?

4

1 回答 1

5

让你的选择器不那么脆弱。

  • 不要按索引、下一个兄弟、直接子等使用选择器
  • 使用类,因此即使您必须更改标签名称和元素在 HTML 中的位置,选择器仍然可以工作
  • 不要在没有指定选择器的情况下使用 parent() 或 child()。确保您寻找具有特定班级的父母或孩子

有时,根据返工量,您必须更新脚本。让它们尽可能地解耦,但总会有一些耦合,它是脚本和 HTML 之间的接口。这就像无需更改接口即可更改实现。有时您需要需要新界面的新行为。

我认为帮助您的最佳方式是让您展示需要更改 jQuery 代码的 HTML 更改的小示例。然后,我们可以向您展示如何在更新 HTML 时尽量减少对 JS 的更改

于 2012-05-24T19:05:43.76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