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们有一个在单独的 Windows 服务中运行的远程处理单例服务器(我们称她为 RemotingService)。RemotingService 的客户端是 ASP.NET 实例(很多很多)。

目前,客户端远程调用 RemotingService 并在服务 RemotingService 调用时阻塞。然而,远程服务变得足够复杂(有更多的 RPC 调用和复杂的算法),以至于 asp.net 工作线程被阻塞了很长时间(4-5 秒)。

根据这篇 msdn 文章,这样做不会很好地扩展,因为每个远程 RPC 都会阻塞一个 asp.net 工作线程。它建议切换到异步处理程序以释放 asp.net 工作线程。

异步处理程序的目的是在处理程序处理原始请求时释放 ASP.NET 线程池线程以服务其他请求。

这似乎很好,除了远程调用仍然从线程池中占用一个线程。这是与 asp.net 工作线程相同的线程池吗?

我应该如何将我的远程单例服务器变成一个异步系统,以便释放我的 asp.net 工作线程?

我可能错过了一些重要信息,如果您还需要知道什么来回答这个问题,请告诉我。

4

1 回答 1

0

使用 ThreadPool 背后的想法是,通过它你可以控制同步线程的数量,如果同步线程太多,那么线程池会自动管理新线程的等待。

Asp.Net 工作线程 (AFAIK) 不是来自线程池,也不应该受到您对远程服务的调用的影响(除非这是一个非常慢的处理器,并且您的远程处理功能是 CPU 密集型的 - 其中情况下,您计算机上的所有内容都会受到影响)。

您始终可以在不同的物理服务器上托管远程服务。在这种情况下,您的 asp.net 工作线程将完全独立于您的远程调用(如果远程调用是在单独的线程上调用的)。

于 2008-08-14T05:53:40.39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