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有一个项目,来自微控制器的信息(葡萄糖的下降率变化,如发送通知“几乎空”或“下降率突然变化。15 的下降率自动返回到 14”)将显示在计算机的应用程序中。我正在考虑使用 ZigBee,它会负责传输信息,但我是这项技术的新手。

有谁可以帮助我如何编程 ZigBee 模块?我看过一些文章说它可以在eclipse CDT中编程。我有点困惑如何开始。

任何帮助,将不胜感激。谢谢!

4

3 回答 3

1

这实际上取决于您的安装可以处理多少配置。这是一次性安装,还是您想要制作的产品“系统”必须能够在他们购买的任何配置下一起工作?

正如已经解释的那样,已经设置了整个无线电 + 堆栈并为串行数据工作的 xbee 模块很容易用于您从实验室发送一些预先配对的设置,甚至由专家进行现场安装的简单情况。

如果您的嵌入式设备必须自动找到彼此,那么您需要一种方法让嵌入式微控制器让模块互相发现,建立连接,然后让嵌入式微控制器中的应用程序代码相互通信,并确定他们需要彼此做什么。

在这种情况下,您可能会更好地使用 zigbee 堆栈位于嵌入式控制器内部的(前期更复杂且可能更昂贵)设计,因此您的应用程序代码可以正确使用它来控制连接性。

TI zigbee pro 评估套件非常全面,到目前为止对我来说似乎很棒。听起来您正处于需要花费一些钱并获得一些实际模块经验的地步,只是为了感受一下这项技术。尽管被警告,您可能需要 IAR 嵌入式工作台才能长期使用这些软件,而且那是相当昂贵的软件!

或者,Atmel 使用他们的“bitcloud”软件平台(免费的 zigbee 专业堆栈!哇!他们有一个免费的 ARM 工具链!)有一个非常有趣的 zigbee 实现,但我发现有关 bitcloud 的入门信息真的很缺乏,虽然我可以设置和编译代码,但我没有信心为 zigbee 专业网状网络购买足够的评估设备来在现实生活中对其进行测试。

PS:如果你刚开始接触短距离无线,我不能高度推荐这本书。http://www.amazon.com/Essentials-Short-Range-Wireless-Cambridge-Series/dp/0521760690/ref=sr_1_2?ie=UTF8&qid=1336091059&sr=8-2

它包含对可用的不同技术的很好的介绍,以及所有技术的优缺点(以及一般的无线技术)另外,它将使您能够很好地开始了解您正在设计的系统真正需要的功能.

于 2012-05-03T23:54:33.947 回答
1
  1. 使用 USB Explorer 设备(或类似设备)在接收 XBee 上输入串行终端会话。
  2. 键入 ATMY 以获取接收 XBee 的地址。写下来。
  3. 将发送者放入 USB Explorer 并输入 ATDL 加上接收者的地址,如“ATDL798A728”
  4. 键入 ATWR 以保存此设置。
  5. 将发送器 XBee 的 UART(TX 和 RX 引脚)连接到微控制器。
  6. 将接收 XBee 插入连接到计算机的 USB Explorer。
  7. 运行处理草图或类似程序以从串行端口读取。

默认情况下,这两个 XBee 将在“透明模式”下运行,它将进入一个 UART 的数据从另一个 UART 传输出去,就像一根电线一样。因此,当您的微控制器将数据写入发送方 XBee 时,它​​将从接收 XBee 中出来,并由您的软件读取(并显示或任何您需要的内容)。

于 2012-07-14T16:25:54.297 回答
0

一些 zigbee/xbee 模块只是表现为无线串行,无需编程,只需打开它们即可。其他人需要编程。这取决于您的实际需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些表现得像无线串行的那些有一个 AT 命令集,所以你可以调整一些东西,例如,如果你想要两个以上(多个无线点对点连接),你可以指定哪两个与每个通话其他...

于 2012-05-03T05:07:49.92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