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有谁知道一种算法,用于计算您在分散系统中“信任”另一个用户(他们的声誉)的程度。

像这样的网站使用一个集中的权威来跟踪声誉点,但是当你不能信任一个权威来公正地维护这个列表,或者基础设施不存在时,你怎么能对你的同行的声誉进行排名呢?

我在想象类似于PageRank的东西——我信任我的朋友 Alice,她信任她的朋友 Bob,因此我对 Bob 有一些传递性信任。如果我的另一个朋友 Carol 也信任 Bob,那么我对 Bob 的信任就会增加。

是否有某种方法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计算,或者每个用户都必须跟踪自己的网络?

我在想你可以只“声明”你信任谁,这会给每个人一组相应的传入信任链接,但我觉得这很容易通过创建许多只创建声誉点的僵尸用户来游戏,比如链接农场搜索结果。这可能是问题的核心:如果 Google 仍然存在人们生成虚假 PageRank 分数的问题,那么这可能不是一个容易解决的问题 :)

4

5 回答 5

12

看一下EigenTrust算法:

P2P 网络中用于声誉管理的 EigenTrust 算法- SD Kamvar、MT Schlosser 和 H. Garcia-Molina

该算法为网络中的每个对等点分配一个全局信任值。

于 2009-06-16T17:51:34.123 回答
5

网站Advogato实现了分布式信任度量。源代码可用。这是常见问题解答信任度量的描述

于 2009-06-16T17:51:40.380 回答
1

这可能不是一个容易解决的问题

你说对了。这是一个非常活跃的研究领域,尤其是在 P2P 环境中。在谷歌上快速搜索信任 p2p 网络会发现很多关于它的论文。

尤其是这个提出了一个很好的考虑事项列表,(并提供了一种算法)。

克服再入和进入障碍 - 你如何防止坏人使用新昵称并重新加入网络?

创建评分激励机制——大型 P2P 网络对其他用户进行评分的激励机制是什么?

单个授权服务器管理用户之间的信任/声誉通常要简单得多。你必须想出一个很好的理由,说明你希望它去中心化。

于 2009-06-16T17:54:12.857 回答
1

我认为每个用户跟踪和服务自己的信任上行链路的系统可能会在这种情况下工作。例如; 假设用户 A 信任用户 B,并给他们 5 分信任(满分 10 分)。假设我不知道是否信任用户 A 或用户 B;如果用户 A 做了一些让我信任他们的事情,我可以将他们标记为受信任,他们可以告诉我他们信任谁;然后我会得到用户 A 对用户 B 的排名,我可以根据需要调整信任;如果我对用户 A 高度信任,我可能会给用户 B 5 分(完全基于用户 A 对他们的评分);如果我稍微信任用户 A,我可能会给用户 B 评分 1(总比不信任好,但不像用户 A 认为的那样受信任)。通过这种方式,用户通过值得信赖的事物来确定信任的第一顺序(upvoting 他们的帖子,等),然后可以从他们明确信任的那些用户那里获得“关联”信任;正在发生“二阶”网络效应。我要特别说的是,当用户从某人那里获得其他用户的信任信息时,他们应该只向那些被他们从中获取信任信息的用户授予“显式信任”的用户授予“隐式信任”。

于 2009-06-16T17:56:46.317 回答
1

也许是“评估认证链信任度的代数”。

然而,信任是一个人类难题,最多可以用论文中提到的算法来近似。

进一步推荐阅读:

于 2009-06-16T17:56:47.29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