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在我必须维护的一些代码中,我看到了格式说明符%*s。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以及为什么使用它?

其用法示例如下:

fprintf(outFile, "\n%*s", indent, "");
4

6 回答 6

64

它用于以动态方式指定字段的宽度

  • 宽度未在格式字符串中指定,而是作为必须格式化的参数之前的附加整数值参数。

所以“缩进”指定为参数列表中跟随它的字符串分配多少空间。

所以,

printf("%*s", 5, "");

是相同的

printf("%5s", "");

这是在文件中放置一些空格,避免循环的好方法。

于 2009-06-16T10:04:03.137 回答
10

不要在不是 NULL 终止(打包)的缓冲区上使用“%*s”,认为它只会打印“长度”字段。

于 2013-09-19T15:24:40.800 回答
3

格式说明符 %4s 输出一个字段宽度为 4 的字符串,即 printf 显示的值至少有 4 个字符位置。

如果要输出less的值的宽度超过 4 个字符位置,则默认情况下该值right justified在字段中。

如果该值greater的宽度大于 4 个字符位置,则字段宽度expands以容纳适当数量的字符。

要左对齐值,请使用负整数指定字段宽度。

参考资料:Java™ 如何编程(早期对象),第十版

于 2017-02-14T11:21:48.013 回答
2

在 printf 和 fprintf 中使用时:

printf("%*s", 4, myValue); is equivalent to printf("%4s", myValue);

它显示具有最小宽度的变量,其余右对齐空格。要左对齐该值,请使用负整数。

在 scanf 和 sscanf 中使用时:

/* sscanf example */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
  char sentence []="Rudolph is 12 years old";
  char str [20];
  int i;

  sscanf (sentence,"%s %*s %d",str,&i);
  printf ("%s -> %d\n",str,i);
  
  return 0;
}

输出:

Rudolph -> 12

它用于忽略字符串。

于 2021-05-29T07:52:53.697 回答
1

* 导致 fprintf 填充输出直到它有 n 个字符宽,其中 n 是存储在 a 函数参数中的整数值,就在修改后的类型表示的参数之前。

printf("%*d", 5, 10) //will result in "10" being printed with a width of 5.
于 2009-06-16T10:07:26.547 回答
1

http://www.cplusplus.com/reference/clibrary/cstdio/printf/

宽度未在格式字符串中指定,而是作为必须格式化的参数之前的附加整数值参数。

例如:printf("%*s", 4, myValue);等价于printf("%4s", myValue);

于 2009-06-16T10:08:45.20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