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注意到今天有一个名为Dead man's switch的新网络服务,它会在你不回复证明你还活着的周期性“ping”的情况下发送电子邮件。但我突然想到,我可能比为服务付费的个人或组织活得更久,从而使服务变得毫无用处。

我们可能不愿意使用其他类型的服务,仅仅因为价值太高,我们不相信可能会失去兴趣的发明者或可能破产的组织。就像可以在许多不同的程序和设备中使用的数据存储库一样,但是如果有人忘记支付托管费用,这将破坏它们。

但是说服务“拥有自己”,并支付自己的托管费用?像这样:

  • 主机是 Amazon EC2 或类似的
  • 账单是通过从银行账户中借记的方式支付的
  • 银行账户由利息回报和广告收入补充
  • 银行帐户以服务本身的名义,一旦播种,就再也不会为其他任何事情而动摇
  • 创建者声明服务“完成”并进入下一个项目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工程问题,类似于建造火星探测器、遗忘式发电机、千禧年时钟以及其他具有自身稳态机制并且可以被其创造者抛弃而不会停止运行的人工制品。

问题是:有什么陷阱?银行账户必须是真实人名吗?你能阻止政府吗?从考虑 n 年后“无人认领”的帐户?它如何从崩溃中恢复?是否有用于在其他公司开设新主机帐户的 API,以便它可以自动扩展自身并保护自己免受任何主机破产的影响?

4

6 回答 6

4

你不能以这种方式使服务变得健壮——如果银行账户是单点故障,那么当(不是如果)它失败时,你就输了。如果没有法人实体,银行账户就无法存在,但这只是一个细节 - 其他失败是亚马逊可能会撤下 SC2,或提高价格,或做出不兼容的 API 更改,或被竞争对手贿赂或法院下令删除您的应用程序。

罗斯·安德森 (Ross Anderson) 发表了对数据存储“永恒服务”要求的初步描述。广泛的原则是将其分发给尽可能多的人,并确保他们都有可靠的激励措施来保持服务运行并保持特定数据的实时性。它必须能够抵御尽可能多的参与者退出,以及尽可能多的参与者“流氓”并试图颠覆它。

他只在我阅读的论文中给出了粗略的概述,以及一些可能有用的具体技术,但那是 10 多年前的事了。如果你看,你可能会找到进一步的研究。

http://www.cl.cam.ac.uk/~rja14/eternity/eternity.html

于 2008-09-18T14:02:13.460 回答
1

我想到的一件事是维基百科。一个共同发明人退出了,另一个在其中的作用越来越有限,编辑人员流动性令人难以置信,还有大量的人试图颠覆它(故意破坏,假文章,输入虚假信息),他们不断涌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

他们做对的是分散了结构。除了托管它的服务器之外,WP 上的所有内容都分布在全球数千名管理员和数百万贡献者之间。WP 本身不断在新人中产生足够的兴趣,以继续补充离开的人——而且他们经常离开。如果您查看 WP 的内部结构,您会感到震惊和震惊,它甚至可以工作,但它确实有效并且非常有用。

于 2008-09-18T14:13:01.060 回答
0

我想你已经看太多科幻电影了。为什么我有一种感觉,你是那种会通过释放带有致命人工智能的机器人来导致人类灭亡的人……

不过有趣的想法。我喜欢。:)

于 2008-09-18T13:47:35.880 回答
0

银行帐户必须与个人(通过 SSN)或公司(通过 TIN)绑定。将其绑定到个人帐户会更好,因为虽然公司听起来像您正在寻找的东西,但还涉及其他成本,例如州税和联邦税,这将导致公司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解散以维持它.

至于 API,目前除了“创建者”编写某种可以注册某些当前主机公司的机器人脚本之外,目前还没有通用的 API……当然,这并不能解决“埋没忘记”方面。

不过非常有趣的想法......我很想看到这个问题的其他回答:-)

于 2008-09-18T13:49:17.733 回答
0

该服务需要获得某种描述的既定合法身份,然后才能以其名义开设银行账户。

一旦发生,就有可能。

于 2008-09-18T13:50:55.093 回答
0

除了法律上的复杂性。

您的服务还需要知道何时该删除自身。如果它不再被使用,并且它包含的信息在其他地方被复制到更好/更有效的服务中(你将如何测试它?) - 它是否通过继续消耗资源来达到目的?

正如其他人所说,这听起来像是大量科幻故事的开始:)

于 2008-09-18T15:02:14.90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