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有兴趣为在线留言板类型的应用程序选择一个好的结构。我将使用 SO 作为示例,因为我认为这是我们都熟悉的示例,但我的问题更笼统;它是关于如何在在线留言板的组织性和灵活性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

问题页面是一堆随机的东西。它移动得很快(有些人可能会说,太快了)并且包含大量我不感兴趣的问题。

我想,这个想法是我们可以使用标签来查找我们感兴趣的问题。但是,我不确定这是否有效:您不能消极地使用标签。我对 PHP 或 perl 或 Web 开发感兴趣。我想排除此类帖子。但是有了标签,我不能。

尽管离散的子论坛在某种意义上不太灵活,因为它们通常会迫使您选择一个类别,即使一个问题可能适合两个(如果 SO 有“Web 开发”、“游戏开发”、“计算机科学”等领域) ,“系统编程”,“数据库”等。当然,有些人可能想发布关于开发基于网络的游戏的帖子,例如)是否值得牺牲一些灵活性以便更容易找到内容你感兴趣的内容,隐藏你不感兴趣的内容?

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使用纯标记系统来实现子论坛提供的更大易用性?

4

4 回答 4

2

当您猜错了哪些主题有足够的兴趣获得自己的子论坛时,子论坛的真正问题就出现了。虽然一些主题最终以自己充满活力的子社区而告终,但另一些主题则以空荡荡的贫民区告终,几乎没有活动或社区感觉。在大型论坛中可能作为偶尔主题蓬勃发展的主题最终分散在许多子论坛中,没有一个具有拥有活跃、充满活力的社区所必需的临界人数。

于 2008-09-07T13:36:44.813 回答
0

尽管我认为标记优于分组,但人们倾向于分层思考。一般来说,这取决于论坛的目标群体。

也许您可以混合使用:使用标签,然后使用标签组来订购帖子。例如,Delicious 使用它,我觉得它很有帮助。

于 2008-09-07T12:09:31.747 回答
0

如果您担心特定论坛和基于标签的开放系统(如 Stack Overflow)之间的分歧,请考虑创建一个查询系统,该系统允许您执行比 AND 运算符更复杂的查询,例如 Stack Overflow 上的此处。

我无法在这里进行查询,它会给我 .NET、SQL 或 C# 中的所有问题,结合起来,这是我对标签的最大不满。有了这样的查询系统,你至少可以创建虚拟论坛。

除此之外,我真的没有什么好意见。两个我都喜欢,还没有决定哪一个最好。

于 2008-09-07T12:11:08.000 回答
0

我想,这个想法是我们可以使用标签来查找我们感兴趣的问题。但是,我不确定这是否有效:您不能消极地使用标签。我对 PHP 或 perl 或 Web 开发不感兴趣。我想排除此类帖子。但是有了标签,我不能。

虽然目前您无法使用标签来隐藏内容,但这并非不可能。再次以SO为例,没有理由不能为标签系统制作类似于论坛上的忽略功能的系统。通过在标签显示的某处添加右键单击上下文菜单或小“X”链接,标签可以被标记为忽​​略。这也将允许当前标签功能发挥作用;查看所有内容(减去您的忽略列表),或单击标签以仅查看带有该标签的问题。

如果您以后对以前缺乏的 PHP 或 INTERCAL 感兴趣,可以在您的个人资料中管理被忽略的标签。

真正的问题是性能问题。在我看来,这很简单,就像用 SELECT [stuff] WHERE Tag NOT IN ('php','offtopic','funny-hat-friday') 替换 SELECT [stuff] WHERE Tag = 'buffer-overflow' 但我'我们没有将任何由数据库支持的网站放在一起,这些网站绝对受到成千上万人的攻击。

于 2008-09-20T05:25:25.81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