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问题:如何在 python 中将文件表示为对象,完全在内存中,不调用硬盘驱动器?


信息:

我正在处理一个项目,该项目同时将文件分布在多台计算机上,这些文件都存储在带有标识符的 SQLite3 数据库中,以便文件可以保持同步,我只需要处理 1 个文件电脑而不是很多。

我的问题是“打开”命令需要硬盘驱动器上的路径。好吧,这条路不存在。不过,我仍然需要能够与这些文件对象进行交互。我正在寻找一种与这些文件进行交互的方法,就像它们在硬盘驱动器上一样,但它们仅在内存中,可能作为字节字符串。真好,如果我要去:

file = open(<location in memory>,'r')

我试过搜索这个,但所有搜索结果都指向来自硬盘的流文件。因此,为了清楚起见,我不是从硬盘驱动器流式传输的,这不是一个选择。如果我必须这样做,我会为此重新设计我的系统。但现在这是一个额外的毫无意义的步骤。

4

1 回答 1

4

看看 StringIO(和 cStringIO)模块:http ://docs.python.org/library/stringio.html

于 2010-12-24T17:31:00.260 回答